Wednesday, March 25, 2020

抗疫,无声的抗议

现在

我在马来西亚面对着前所未有的难题。

我相信,不只是马来西亚人民,也是全世界正面对的大难题。

- - - - -

新冠肺炎疫情扩散。

首相慕尤丁在3月16日晚上宣布马来西亚封国,
全马从3月18日起至31日落实“限制行动令”。

这项消息宣布后,许多公司、工厂都要对内部做一些调整。
员工不得去上班,大多数都work from home....

不过,“限制行动令”实行的第一天,
依然有很多aunty uncle不守规矩,想天天出去买新鲜的菜。

殊不知,呆在家自我隔离,对现在的情形才是良策啊。

- - - - -

今天,是个阴天。
一个偶然的下午,
我国首相慕尤丁在下午1时发表了特别演说,宣布“限制行动令”将展延多两个星期,至4月14日。

虽然明白政府的决定是对的,但不免也让许多人民更加担忧了。

- - - - -

我的精神压力也很大。

好不容易在2月初接到了面试的机会,我也很努力表现。
因为当时新冠肺炎已悄悄在大马肆虐,公司安排了视讯面试。
我觉得我表现普普,得到工作的机会不大。

很幸运的我,当天就接到通知说我被录取了。
于是,做了好多被录取后要做的程序,
填了不少文件,还有花时间去做身体检查。
工作地方在别的城市,还得去找房子住。

好不容易安顿好房子的事情,打算收拾心情,要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前,
就被病毒给阻拦了。

如今,没有工作。
工作因为疫情的缘故,只能展延。
房租依然得付。
一个好的开始还没来,就开始负债累累。

我担心的,可以是钱的问题,也可以不是钱的问题。

我只是想到往后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。

- - - - -
如今,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也是蛮严重的。
已有超过五万宗的冠肺炎病例,至少700人死亡。

2020 欧洲杯足球赛以及东京奥运会也因为疫情而展延一年。

(我在想,那么下下一届的足球赛及奥运会岂不是要变成2025年才举行了?每一届主办的年份直接乱完)

没想到,这看不见,摸不着的病毒。
微小但破坏力好强啊。

我想全球的经济将持续低迷好一整子。
人民没钱,民不聊生,
治安问题也开始要亮红灯了。

苦,真苦。
- - - -
不管怎样,依然感谢抗疫期间奋斗的医护人员,警察等各个部门。
我无声的抗议,大家的牢骚,也许很多。

希望某天,“限制行动令” 正式结束过后,
我们可以重见天日。

再次看到,老人家们在茶餐室喝着茶,聊聊天。
该上课的去上课,上班的去上班。
那时就是到了我跟其他上班族一样,挤地铁的时候了。

到时,可以在路上,对着走过的猫猫狗狗微微笑,(不知道现在那些流浪猫、流浪狗,有没有东西吃呢?)
也可以对着太阳招招手了,(虽然很热)。

等等的那些日常。

我们一定可以,重新开始。
加油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